龙华新闻

福城2000多名楼长签订承诺书 对出租屋安全负起责任

编辑:杨维易2017-03-03 10:13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谢红梅)3月1日起,福城网格中心联合福民派出所把2000多名楼长(出租屋管理者)分社区分批次一一请回警示教育会的现场,现场通过典型案例讲解治安技防、消防安全、出租屋安全隐患巡查等知识,并与他们一一签订《出租屋业主(二手房东或楼长)承诺书》,要求主动他们履行自建住宅建筑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

记者了解到,在3月1日的两场培训会上,首批286名楼长当场就签订了《出租屋业主(二手房东或楼长)承诺书》,承诺要做一个合格出租管理者,对出租屋的安全负起责任。目前消防安全教育警示会正在进行中。

据福城有关负责人表示,早在2月中旬,网格中心就组织全体网格员深入城中村,逐栋逐户“面对面”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宣传,发放、张贴《住宅出租屋业主消防安全职责告知书》宣传资料。与出租屋业主(二手房东或楼长)签订承诺书,能使他们时刻谨记头上无形的 "安全责任紧箍",自觉整改,消除隐患,这种做法有利于明确安全防火责任,有利于普及安全防火知识、倡导居民自觉遵守安全防火公约,从源头上消除隐患、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