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政协一届一次常委会召开 将从7方面推进21项工作

编辑:杨维易2017-03-02 09: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政协工作全面启动并进入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阶段。

昨日,龙华区政协主席钟荫腾主持召开区政协一届一次常委会,协商决定和审议通过了区政协有关人事、制度等相关议题,通报了区政协2017年工作要点和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提案立案审查及重点提案选题情况。区政协副主席黄海广、陈贤彪、杨东辉、仙新民出席会议。

昨日召开的区政协一届一次常委会是区政协成立后的首次常委会议,标志着区政协各相关机构正式组建完成,龙华区政协工作全面启动并进入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阶段。

会议通报了区政协2017年工作要点和关于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提案立案审查及重点提案选题情况。据悉,今年是龙华区成立元年,也是区政协成立后全面推进区政协工作的起始年,在区政协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区政协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重要决策部署,在中共龙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龙华“一城四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今年区政协将从7个方面重点推进21项工作: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把握好政协工作的政治方向。二是加强调研视察,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献计出力。三是拓宽协商渠道,打造广泛多层的政治协商新格局。四是加强民主监督,助推区重大决策部署和民生实事落实。五是加强团结联谊,汇聚建设发展的强大合力。六是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协队伍素质。七是推进“互联网+宣传”工作,提升政协良好形象。

另据了解,区一届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今年共提交提案139件,其中108件立案,并确定了“关于加强龙华区人才政策体系建设”和“关于加大龙华区治水提质力度的提案”作为2017年重点提案。有关重点提案将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领办,并交由有关单位重点办理。

会上,钟荫腾强调,目前区政协工作已经走向常态化,政协工作全面展开。要围绕以促进科学发展为履职的第一要务,以团结、民主为两大主题,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为三项主要职能,发挥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四个作用,积极促进政党、民族、宗教、阶层、海内外同胞五个关系,准确把握好政协的定位,切实加强常委会班子建设,加强政协队伍建设。政协常委要做自觉学习的表率,做联系群众的表率,做参政议政的表率,通过“班子领好头,机关搭好台,委员唱好戏”,带领全体政协委员提高履职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着力打造“活力政协”。(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艳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