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媒体聚焦

龙华区召开区委政法工作会议 部署全年政法工作

编辑:杨维易2017-03-01 09: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017年要瞄准“平安龙华、法治龙华、融合龙华”的政法总目标,扎实推进29项重点工作。

龙华区领导为2016年度综治目标管理责任考核先进单位及个人代表颁奖。

“今年是全区政法工作的元年,要找准定位和赶超目标,拉高标杆、对照一流,撸起袖子加油干,打造龙华政法精品、品牌。”2月28日,龙华区召开区委政法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全年政法工作,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的讲话掷地有声。

回望夯实发展信心,前瞻燃起干事热情。会议在总结2016年龙华区政法综治工作基础上,提出2017年要瞄准“平安龙华、法治龙华、融合龙华”的政法总目标,扎实推进29项重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致力推进平安、法治、融合龙华建设

会上,余新国书记指出,要站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高度,把做好政法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紧紧围绕“一城四区”奋斗目标,不断创新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水平,推动政法工作稳步发展,确保龙华平安和谐、人民安居乐业。

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提出,今年是龙华区委政法委成立的第一年,在新的起点上,要有新追求——牢记新使命,树立新作风,创出新作为。要致力推进平安、法治、融合龙华建设,把平安、法治、融合营造成龙华的闪亮名片和重要魅力。

部署全年29项政法工作

会议经过深入研究、系统谋划,部署2017年政法重点工作,涉及六大方面29项内容。一是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二是通过加大矛盾风险预测预防预警力度、深入推进依法依规化解矛盾纠纷、持续完善群体性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解决好群众合法权益,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三是通过保持打击违法犯罪高压态势、持续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整治、深化“织网工程”建设、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构建“一中心两化”体系、加强群防群治工作、夯实综治基层基础、织密公共安全防护网,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四是通过扎实推进法院和检察院创建工作、全面推进司法领域重点改革、推进诉讼制度改革、创新执法司法活动的监督方式、全面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全面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五是通过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加强社会治理创新项目培育、加强社会组织服务监管、发挥活力龙华大讲堂阵地作用、办好“民生微实事”项目,统筹推进社会建设;六是通过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

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执行。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范会艺表态,今年的政法工作,将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领导的指示精神,凝聚共识,鼓足干劲,撸袖实干,群策群力,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龙华区“一城四区”建设中有更大的担当、更大的作为。(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周斌 蓝志伟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