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编辑:杨维易2017-03-01 09: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责任状就是‘军令状’,绝无戏言,到期必须兑现。”“决胜要有决心,开局重在开头。”2月27日上午,龙华街道召开2017年重点工作部署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学习传达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龙华区2017年度工作任务分解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全年9大类、37项重点工作以及7大类、35项民生实事进行了细化分解和责任划分。

签订责任书自加压力实现“开门红”

会上,龙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汝津和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签订了2017年安全生产责任书;相关重点工作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部分科室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龙华区成立开局之年,是为实现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加快建成“一城四区”宏伟目标打基础、谋长远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龙华街道作为全区经济重镇和商贸中心,能不能率先完成区里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直接关系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一定要自加压力,知难而进,全力以赴确保实现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迅速“动起来”打好重点领域“攻坚战”

会议提出,一是要咬紧目标,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责任状就是‘军令状’,从今天起大家就是上了战场。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狠抓落实的责任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紧锣密鼓动起来。街道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责任,推动形成人人头上有责任、个个肩上有担子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是要真抓实干,迅速掀起干事创业工作热潮。一季度只剩32天,时间非常紧迫。各单位要按照部署,认真对照梳理,制定更加详细的工作计划,倒排工期、完善机制,切实做到“工作有标准、进度有跟踪、实施有检查、成效有反馈”,推动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速提效。

三是要全力以赴,打好重点领域“攻坚战”。按照区里“城市建设年”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征地拆迁、治水提质、查处违建、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治理、民生实事推进等重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向区委区政府和辖区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四是要源头治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前列,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切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全面排查,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加强管理,强化应急演练,让每一个工作人员都熟练掌握隐患排查、火情处置、应急处突等技能;强力整治,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单位敢于“亮剑”,重点加大对涉锂电池、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行业,以及城中村、工业园区、在建工地、涉环保油场所、废品收购站、“三小”场所、酒店和娱乐场所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整治力度,努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五是要防治并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扎实抓好全年社会治安和维护稳定工作。坚持预防与处置并举,全面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立足预防、及时处置,确保问题不上交。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辖区实际情况,要重点加强劳资、物业、装修、建筑、租赁等领域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攻坚克难啃下全年工作“硬骨头”

“举网以纲,千目皆张。”龙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汝津要求,各单位要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的强大合力,紧紧围绕区、街道中心工作,持续加大工作力度,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啃下全年工作“硬骨头”。

他强调,征地拆迁、治水提质、查处违建等重点工作,龙华街道的任务量和时间节点已明确,尤其是龙澜大道、龙华中学高中部、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以及坂田河、上芬水综合整治等项目的拆迁工作迫在眉睫,必须以“义无反顾、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以实际行动兑现街道党工委向区委区政府作出的承诺。(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林传源 周舒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