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召开2017年社区民生微实事现场交流工作部署会

编辑:杨维易2017-03-01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下午,龙华区2017年社区民生微实事现场交流暨工作部署会在观澜街道召开。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参加活动。

马里一行先后参观了观澜街道桂岭二路柏油路、蚌岭监控、长安雪铁龙研发基地、爱心家园等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深入了解民生微实事给辖区居民带来的实惠。

在随后的交流会上,观澜街道、松元厦社区党委、石凹社区居委会分别就各自辖区社区民生微实事开展情况、一些好的经验做法,与大家进行分享,并作表态性发言。龙华区民政局对近年来社区民生微实事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同时部署2017年工作。据悉,龙华区确定实施的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共3117个,已完成项目2187个,今年计划投入2.61亿元继续推进“民生微实事”项目(详见下半版)。

会上,马里充分肯定了区各相关部门、各街道和各社区在社区民生微实事中所取得的成绩。马里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和操作流程,坚持问题、需求导向,切实变“为民做主”为“让民做主”,坚持走群众路线,坚持需求来自群众、监督来自群众、评议来自群众,最终让群众受益,得到真实惠。要让民生实事彰显政府、干部的好作风、好口碑,形成龙华特色的民生工程好品牌。

区民政局、观澜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审计局、财政局、民政局、住房和建设局分管负责同志,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及社会事务科(办)主要负责同志和各社区党委书记约80人参加会议。(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陆运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