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组织企业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管理培训

编辑:陶倩2017-02-27 10: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进一步激发群防群治管理活力,全面有效推进治安重点整治区域工作的开展,维护辖区的社会治安稳定,加大对社会面的防控力度。2月22日,观澜街道组织120名工厂企业管理人在桂花社区工作站召开安全管理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由桂花社区警务室、网格站联合举办。会上,社区警长通报了1、2月份警情,并结合工作实际分析辖区治安形势,提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抓好辖区区治安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计划;向受训人员讲解网络诈骗案例,以案讲解如何反诈骗,防范入室盗窃和撬车辆盗窗的案件发生,保管好办公室里面的贵重财物;要求企业强化风险意识,在招聘员工时严格把关,加强集体宿舍管理防控,定期按时安排安保人员参加派出所轮班轮训等。网格站长则要求企业加强居住信息自主申报工作,按照“有一录一”原则及时将新入职员工信息采录到居住登记服务平台,做好辞职人员注销变更;同时,注意“用电、用火、用气”安全,做好自查自纠。

据悉,观澜街道以社会治安重点区域综合整治为契机,不断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增强动态社会治安的管控能力。通过定期召开培训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防诈骗、禁“黄赌毒”、反邪教、反传销等宣传,增强群众法制意识、安全防护意识、公众参与意识。(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