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严打流动油罐车非法售油

编辑:陶倩2017-02-27 10: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一辆东莞牌照的中型油罐车在民治民塘路北站茶城段向一大巴车非法售卖柴油,非法交易正在进行中就被巡查人员发现,1200升油品及油罐车全被民治执法人员依法查扣,而售卖人员的非法行为也被立案调查。

2月17日,有市民投诉民治辖区中华路存在流动油罐车夜晚非法售油的现象,民治街道迅速对打击“黑油点”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各部门、各社区按照路口设点、路面巡查、重点蹲守的方式,对非法售油行为进行全面排查打击,并特别安排人员对中华路进行全天候蹲守伏击。2月22日,民治交管所在排查中发现民塘路北站茶城路段有流动油罐车非法售油,民治街道安委办立即组织协调交通预联办、安监办、经济科技科、民治交警中队等部门到现场进行查处。查处过程中因油罐车查扣、油品来源及品质的确定等遇到了执法瓶颈,在区安监局、区交警大队的协调下,民治街道各相关部门通力配合,最终顺利查扣了油品和油罐车,相关责任人也被依法立案调查。

据了解,近年来民治辖区建筑工地施工热火朝天,客货车、泥头车、工程车密集,车辆油品需求量大,而梅观高速、南坪快速、福龙路等道路贯穿全境,交通便利,由此滋生了东莞等外地油罐车前来非法售油牟利的现象。长期以来,民治街道保持着打击“黑油点”的高压态势,初步建立起部门联动、各尽其责的查处机制,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售油行为。(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陈土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