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寒流来袭 观澜新澜社区贴心服务先锋队夜巡送温暖

编辑:卢东勃2017-02-24 23:53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2月24日讯(记者 周锦春 通讯员 李晓宝 柯樽群)“老人家,您的体温、血压都是正常的... ...”,这是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员志愿者和流浪露宿人员之间的对话。深圳气象台于2月23日5:45悬挂寒冷黄色预警信号,晚上10时气温降至12℃左右,观澜新澜社区党委在组织社区做好御寒救助的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义工开展“情暖新澜,爱在身边——关爱流浪露宿者暖心行动”,为社区范围内流浪露宿者提供棉被、御寒衣、饼干、方便面等,确保这一群体免受风寒、饥饿的困扰,让他们能够安全度过低温期。

新澜社区党员贴心服务先锋队志愿者在工商银行附近发现一名露宿人员后,为他做测量体温、血压等安全检查,并为他送上御寒物资;在观澜河边巡查时,发现一名未成年女孩独自河边哭泣,在志愿者耐心劝导下安全回家。随后,新澜社区党员贴心服务先锋队志愿者们深入网吧,劝导青少年不要沉迷网络按时回家。

新澜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透露:“除了街头救助和巡查,为了不遗漏角落,上街的‘三合一’救助服务队将对建筑工地、绿地等进行巡查;救助的原则是自愿求助、无偿救助,即使流浪人员不愿前往救助站,社区工作人员还是会尽可能给他们送上温暖,例如送上棉被衣物等御寒物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