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开展灭火器“进村入户”活动

编辑:卢东勃2017-02-24 23:45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2月24日讯(记者 周锦春 通讯员 伍贤勇)为切实强化出租屋消防安全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火灾防御能力,2月22日,观澜街道在新澜社区开展消防安全“进村入户”活动,向出租屋业主赠送灭火器447具。这也是观澜党工委惠民“微实事”工程类项目之一。

当天上午,新澜社区工作站组织工作人员、网格员深入社区出租屋排查火灾隐患、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并免费为辖区出租屋配发灭火器材。在灭火器赠授仪式上,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技巧、日常管理维护知识,组织业主楼长进行了实操演练。工作人员还要求房屋管理人遵守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加强消防日常的管理和巡查,重点加强灭火设备、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检查,坚决杜绝违规住人和乱拉电线以及堆放易燃物品等违规行为;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积极落实,增强住客的消防安全自救意识,规范日常管理,不断提高自查自纠能力,积极配合管好出租屋,确保消防安全形式的稳定。

据悉,观澜街道一直严格房屋出租标准,以“多配一个灭火器、多一道安全屏障”为理念,积极开展灭火器配置活动,保证辖区出租房屋均有灭火器“上岗值勤”,有效减少居住出租房火灾的发生,切实增强居民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实现社区城中村消防安全“入户”工作全面覆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