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楼长课堂开讲 强化楼长责任意识和防控能力

编辑:卢东勃2017-02-22 11:48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2月22日讯(记者 周锦春 通讯员 吴丽娟 谢红梅 )2月21日上午,福城街道大水坑网格站在桔岭老村置业小区举办楼长培训会,给小区楼长、业主和房屋管理人员送去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知识培训会。这也是福城街道大水坑网格站今年24场楼长培训会中的首场。

此次培训由大水坑网格站站站长以及大富警区警长为楼栋长授课。授课人员重点讲解了落实治安技防安装视频门禁以及“猫眼”探头、消防安全检查及消防设施配备、居住人口信息申报及居住证办理等知识,并通过对2016年以来大水坑辖区发生的火灾、治安等事故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进一步强化出租屋楼栋长及承租人的责任意识。同时在培训会上网格员面对面手把手教楼长操作自主申报业务,要求他们主动申报人口信息并督促承租人申办居住证。

据了解,福城大水坑辖区现有800余名楼长,协助管辖9万余间套出租屋,2016年协助登记租住人员信息2万余条,开展红马甲治安巡查30余次,协助破获出租屋案件2起,在出租屋管理工作中起着重要作用。

“平时忙于工作没有时间学习,这样的免费课堂对我们居民来说真是太有必要了,也很需要。”参加培训的楼栋长纷纷表示,在培训中学到了不少的生活常识,同时也增强了自己管理好出租屋责任感和使命感,能够为大家营造一个更安全、更宜居的居住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