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环境改善

龙华区全面部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编辑:陶倩2017-02-21 09: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胡春华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系统研判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许勤在深圳分会场参加会议,并第一时间对落实会议要求、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区委书记余新国、区长陈清强调,安全生产丝毫不能懈怠,要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在龙华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指出,2月12日至10月31日为省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马兴瑞指出,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检查和专项治理攻坚,切实加强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马兴瑞强调,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当前存在的问题,真抓实干;要突出重点,以铁的手腕推进特别防护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着力深化风险点、危险源的排查监管工作;要狠抓落实,构建规范严密的监管体系,进一步落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以及企业主体责任;要改革创新,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着力加强风险管控,夯实基层基础,并全面普及安全生产知识。

随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许勤就贯彻落实省政府会议精神召开了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认真贯彻省政府会议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好质量和安全关,以最严的标准、最严的措施和最严的要求,全面做好特别防护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全力以赴,突出重点,强化安全生产检查和专项整治,从危险边坡、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粉尘涉爆、道路交通等重要领域入手,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推进综合治理,努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保障机制,进一步树立标准质量意识,按照深圳质量、深圳标准的要求,推动安全生产在制度创新、技术创新以及管理创新上有所突破。

陈清强调,各单位各街道要结合龙华实际情况抓好重点、摸清规律,把日常工作和专项整治行动结合起来,通过明察暗访、排查整治、不定期抽查等多种方式,有针对性有重点地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