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17年春运结束 深圳北站共计发送旅客446.4万人

编辑:杨维易2017-02-21 21:20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2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郭颖)记者从深圳北站获悉,截至2月21日,为期40天的2017年铁路春运圆满结束。春运期间,深圳北站发送旅客446.4万人次,同比增幅14.7%,首次突破400万大关。其中,最高发送单日为1月24日,发送16.03万人,同比去年增加5万人,增幅17.8%,刷新了深圳北站春运发送总数和单日历史新高。

今年春运,深圳北站开启“智慧春运”模式,六台“U彩”小宝机器人投入使用,可以语音回答旅客有关购票信息、地点指引等问询,还可唱歌跳舞与旅客进行互动;春运前,深圳北站扩大了候车缓冲面积,对进站口及安检口进行了改造,加快旅客验票安检速度。同时,加大对出站通廊及出站口等旅客密集流动场所管理,充分隔离进出站客流,避免出现人流对冲现象,确保旅客有序出行。

春运期间,深圳北站利用微博、微信通过图文搭配模式展示车站进站流程、便捷通道、服务举措、重点预约等方面内容,更加“立体化、直观化、便捷化”的方式对外扩散、及时发布更新信息;同时,青年志愿者及义工队伍在候车室内提供爱心服务,每天安排51名党团员青年志愿者和80名义工,组织开展咨询引导、帮扶年老旅客、照看年幼小朋友以及接送需要辅助工具行走的特殊重点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等个性化亲情服务,弘扬“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志愿者精神,传递爱心,温暖莘莘游子回家团圆路。服务重点旅客超过4万人,确保旅客温馨出行。

此外,铁路公安与地方武警在站内增加警力,加强站车秩序的整顿,加大治安防范和打击力度。维护好售票厅、候车室、站台秩序,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