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富士康在深发展已近30年 郭台铭在龙华园区说了些啥?

编辑:陶倩2017-02-20 08:13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富士康和深圳的命运息息相关,富士康乐见深圳发展,更要参与深圳发展!”2月18日下午,在富士康龙华园区,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畅谈深耕深圳、扎根中国加快发展的感受和期待。

郭台铭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富士康将更好地深耕深圳扎根中国”

深圳新闻网讯 “富士康和深圳的命运息息相关,富士康乐见深圳发展,更要参与深圳发展!”2月18日下午,在富士康龙华园区,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畅谈深耕深圳、扎根中国加快发展的感受和期待。

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产业科技制造商,富士康1988年在大陆设立的首个生产基地即落户深圳,至今在深圳发展已经将近30年。郭台铭回顾说,从制造的富士康、到科技的富士康、再到创新的富士康,富士康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历程,就是深圳这座年轻城市发展的缩影,“我们和深圳一起,极力推动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在郭台铭看来,深圳之所以能够在调结构、促转型、抓创新方面取得巨大成就,主要包括有三个方面的因素:一是深圳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毗邻港澳,交通发达;二是深圳是一座开放型的城市,在全球范围内集聚了一大批高科技的人才,已经具有了创新型社会的特征;三是深圳市委市政府对于创新驱动发展的认识十分深刻,高度重视和极力推动创新驱动,“深圳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创新的驱动。”郭台铭特别谈到,深圳良好的生态环境、空气质量,也正成为吸引创新人才、创新企业的重要因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