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打响节后拆违第一枪 当天拆违8300平方米

编辑:卢东勃2017-02-19 11:00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2月19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苏导影)为认真贯彻落实龙华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深化推进“减存量”工作,2月17日,观湖街道组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依法对辖区内3处总建筑面积8300平方米违建进行拆除,打响了节后拆违第一枪。区领导余新国、陈清、韩荡现场督战。

据了解,2016年,观湖街道紧紧围绕着全区统一部署开展工作,始终保持整治违建高压态势,严查严控违法建设行为,确保了辖区违建“零增量”,圆满完成区下达的“减存量”工作任务。尤其是人民路与梅观高速交汇处1栋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大型永久性违建的成功爆破,在社会上起到了良好的典型示范和震慑教育作用。今年春节假期期间,观湖实现了辖区违建“零投诉、零抢建、零增量”目标,为节后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2017年,观湖街道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春节假期结束后迅速组织开展拆违行动,重点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违建进行拆除,以毫不松懈的势头和铁腕查违的决心,推动市、区决策部署在观湖落地生根。

据悉,当天率先拆除的违法建筑位于观城社区横坑路14号,现状为1处占地3200平方米高1层的的钢架铁皮房。该处建筑拆除前一直用作经营废品收购站,建筑物内堆放大量废品和易燃物品,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春节前,观湖街道主要负责人在该处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发现废品站内存在消防等安全隐患,当即要求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并做出了拆除该违建的指示。为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观湖街道组织执法队、观城社区工作站等部门,耐心做好业主的思想工作,劝导业主主动配合执法工作,自行清空废品站内堆放物品,确保了拆除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2月17日上午,观湖街道开展专项拆除行动,组织执法队、松元派出所、消防、交警、民办应急分队、供水供电、观城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对该处铁皮房进行拆除。

废品收购站拆除完毕后,清拆队伍又马不停蹄地对另外两处违建展开拆除工作,其中一处位于观城社区横坑路31号,现状为1处占地3100平方米高1层,总建筑面积3100平方米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砖墙铁皮房。另外一处位于观城社区横坑路17号,现状为1处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高2层,总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的永久性建筑,该处建筑物建成多年,年久失修属于危楼。截至当天下午,上述3处违建已经全部拆除完毕,拆除违建面积共8300平方米。

下一步,观湖将以全市“城市质量提升年”为契机,坚持站在区委区政府打造“一城四区”的战略高度,持续在城市管理治理上攻坚突破,“撸起袖子加油干”,巩固“全控停零增量”工作成果,深入推进“减存量”工作,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