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00元买二手6S手机?龙华警方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编辑:卢东勃2017-02-16 22:21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2月16日讯 (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黄钦庆 袁励)近期,一诈骗团伙在网上发布出售二手苹果6S手机的虚假信息,诱使十余人上当被骗。龙华警方通过缜密侦查,一举摧毁了这个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名,缴获作案工具笔记本电脑3台、手机4部,核破诈骗案件10余宗。

2016年12月27日,在观澜务工的何某向观澜派出所报案,称其通过QQ在网上购买二手苹果手机时,被对方骗走2000元。案发后,观澜派出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会同龙华刑警大队,迅速展开案件侦破工作。

专案组民警从嫌疑人作案方式入手,通过信息综合分析,最终锁定嫌疑人的落脚点在广东龙门县境内。获此重要线索后,专案组民警马不停蹄赶到龙门县蹲守布控,伺机收网抓捕。2017年2月14日下午,专案组民警在龙门县城西镇将涉案犯罪嫌疑人何某明(男,24岁,广东龙门人)和钟某雳(男,23岁,广东龙门人)抓获,缴获作案工具笔记本电脑2部、手机3部。

经审讯,嫌疑人何某明、钟某雳对在网上发布出售二手6S手机虚假信息,骗取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专案组查明主要犯罪嫌疑人钟某成(男,24岁,广东龙门人)的基本情况和落脚点。专案组民警乘胜追击,于2月15日中午,在龙门县龙江镇将主要犯罪嫌疑人钟某成抓获,缴获作案工具笔记本电脑1台、手机1部。

据查,该团伙在钟某成的组织带领下,在网上发布出售二手苹果6S手机虚假信息,如有客户私聊,即加对方为QQ好友,然后把手机的图片、配置等资料发给对方参考,骗取对方信任。如果对方把钱打入他们的银行账户,即把对方拉黑删除。每部6S手机网上标价一般在2000元左右。据嫌疑人交代,去年12月份以来,他们利用该手段,使10余人上当受骗,共骗得3万余元。

目前,钟某成、何某明和钟某雳三人涉嫌诈骗犯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的深挖扩线工作正在进行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