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媒体聚焦

北站商务中心区今年计划安排43个建设项目

编辑:陶倩2017-02-15 09: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北站商务中心区今年将有一系列大动作。记者昨日从北站中心办了解到,今年北站商务中心区计划安排43个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约921.5亿元,2017年度计划完成总投资额约224亿元。

深圳北站商务中心片区规划范围南到梅林关南坪大道,北至布龙路,西至福龙路,东至五和南路,总面积17.4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范围西至福龙路、北到人民路、东到梅龙路、南至玉龙路和民丰路,总面积6.1平方公里。

据悉,2016年,该片区计划投资137亿元,实际完成178亿元,完成率130.2%。2015年度、2016年度在组织管理、工作进度、建设成效、工作创新四个方面的最终考核得分连续两年在全市排名第一,交出了满分“答卷”。去年,该片区新建成上塘学校(龙华实验学校)、白石龙学校(深圳高级中学北校区)2所学校;断头达五年之久的中梅路项目建成通车;绿景路、民繁北路、长顺路等4条市政道路建成通车;民治第三工业区项目、威华工业区项目等城市更新项目加快了实施进度;粮食公司地块、华电地块等土地整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今年,该片区计划安排43个建设项目,包含核心区34个、拓展区9个。项目总投资约921.5亿元,2017年度计划完成总投资额约224亿元。其中,社会投资项目18个、政府投资项目25个。

公共配套方面,今年计划开展10个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有7个,分别是新华医院、市第二儿童医院、两馆、红山学校、艺术高中、玉龙公园和文化公园。开工建设的项目有3个,分别是南园公园、北站中心公园和外国语学校,其中南园公园预计2017年年底前建成。基础设施方面,今年计划开展的项目有8个,主要是市政道路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有2个,分别是新通路和白松路。开工建设的项目有6个,分别是白松一路、白松二路、白松四路、满园街、南园街和深远南路,其中预计2017年年底前建成的道路有4条,分别是白松一路、白松二路、白松四路和深远南路。

此外,北站商务中心区规划的空中连廊系统,总长12.5km,包括空中连廊9公里,地面绿廊3.5km。该连廊系统,预计在未来8—10年建成,建成后将在全球排名第2。目前已完成连廊及公共开放空间体系规划研究,正在完善连廊及重要节点概念设计,计划2017年上半年完成。(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