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启动公共文明专项志愿行动

编辑:卢东勃2017-02-13 20:55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

2月13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学文)2月13日,观湖街道启动公共文明专项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志愿者在辖区3个重点路口每天常态化开展交通文明提升志愿服务,进一步加强辖区主干道环境卫生的维护,提升交通文明水平和居民文明素质。

为努力营造文明、有序的社会环境,提高居民的文明道德素质,让大家共同营造并维护有序的出行环境和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当天,参加首次公共文明专项志愿服务行动的24名志愿者在辖区3个重点路口、路段对人行道上乱停车、乱倒乱扔、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同时宣传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内容,号召辖区居民和广大的市民告别不文明语言、不文明行为和不文明风气。对在路口闯红灯的行人、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机动车驾驶人及沿街人行道上乱停车行为,志愿者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宣传,引导市民有序停车。

公共文明专项志愿行动除在辖区的3个重点路口每天常态化开展交通文明提升志愿服务外,每周日还将全天在龙华中心医院开展导医导诊、爱心指引、文明排队志愿服务。同时,每周固定在观澜汽车站开展一次“爱心帮扶”志愿服务,帮助乘车市民搬运行李、维持排队候车秩序、开展公交线路指引等服务,通过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提升辖区公共文明指数,增强市民城市意识、家园意识和文明素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