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库坑社区开展旧红包环保回收创意手工制作活动

编辑:杨维易2017-02-13 11:02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大家都跟着步骤认真制作起来。

阿姨也学会做红包灯笼啦。

龙华网2月1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绮珊)春节传统有发红包的习俗,但是每年春节过后,大部分家庭里剩余很多用不着的红包,而且大部分红包看上去像新的一样,丢掉又十分可惜。针对这一现象,观澜库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对社区居民进行废旧红包环保回收,并将成功回收的红包进行分类整理,进行二次循环利用。

2月12日下午,库坑社区篮球场开展一场废旧红包环保回收创意手工制作活动。活动一开始,附近的居民看到后对活动内容很感兴趣,表示要参加。社工在说明这次活动的流程和目的之后发完旧红包,大家在社工一步一步的带领之下慢慢完成了的花灯、铜钱和灯笼等三个手工制作,在制作的过程中大家互相协作互相讨教,制作出漂亮的灯笼。活动结束之后,参加的居民都表示,像这样的活动既能学习到一门手艺又可以践行环保,比较有意义,家里剩余的红包终于有用处了。

社区服务中心通过旧红包再利用形式,旨在践行环保,在活动的过程中宣传环保理念,同时又可以通过手工制作宣传环保的重要性。此次环保回收创意手工制作已经是库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第二年的活动了,不少居民都跟社工表示希望可以继续办下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