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中国驻日使馆发布福岛核辐射提醒:妥善安排出行

编辑:陶倩2017-02-13 07:44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该提醒指出,近期,日本媒体多次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安全壳内辐射量达到高值,引起在日侨胞及访日中国游客担忧。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消息,驻日使馆发布关于福岛核辐射的提醒。该提醒指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就此表示:中方一向高度关注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产生的影响,希望日本政府能够就如何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消除核泄漏事故产生的影响作出负责任的说明。此外,中国外交部已经发布相关安全提醒。

该提醒指出,近期,日本媒体多次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安全壳内辐射量达到高值,引起在日侨胞及访日中国游客担忧。日前,外交部发言人就此表示:中方一向高度关注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产生的影响,也多次要求日本政府做好事故的后续处理工作。希望日本政府能够就如何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消除核泄漏事故产生的影响作出负责任的说明。这不仅是对日本本国国民负责,也是对邻国人民和国际社会负责。外交部已经发布相关安全提醒。

2011年3月11日,日本宫城县海域发生里氏9级的大地震及由此引发的巨大海啸,造成福岛第一核电站重大核泄漏事故,日本政府要求方圆30公里以内的居民采取相应的避险措施。截止目前,日本政府仍指定福岛第一核电站周围一定范围为避难指示区域。核事故处理需要相当长时间,相关区域的核辐射可能会长期存在。中国驻日使馆建议在日侨胞及赴日中国公民妥善安排出行计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