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民生发展

龙华街道铁腕整治不走过场 保障市民“菜篮子”

编辑:陶倩2017-02-10 09: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提前部署、持续加码、加大投入,辖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初见成效。

清湖农批市场肉档区整洁有序。

 

“以前到市场买鱼,满地污水都没法下脚,最近一两个月干净多了,整个市场都变了样。”昨日,家住龙华街道共和花园的刘女士道出周边农批市场近段时间的可喜变化。

昨日下午,记者前往清湖农批市场走访,一进大门就看到有多名巡查人员值守。市场内卫生环境良好,一楼各摊档秩序井然,商铺设置了统一招牌,二楼商铺统一划线规范经营,未发现有商户超线摆卖。

长期“脏乱差”的农贸市场,何以开始改头换面?这源于去年底全区开展的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去年底,龙华区成立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办公室,针对辖区农贸市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脏乱差”等突出问题进行强力集中整治。1月18日、19日,考核组对全区6个街道报送和抽选的18家农贸市场进行了第一阶段考核验收,龙华街道辖区的清湖农批市场和共和农批市场进入前三名,其中,清湖农批市场总分和分项评分均居全区第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