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高龄中华白海豚误入内河

编辑:陶倩2017-02-10 07:23内容来源:新华社

新闻提要

2月9日,从广东江门中华白海豚省级自然保护区获悉,一头相当于人类“70岁高龄”的老年中华白海豚于2月1日误入江门台山白沙河,身体状况恶化。

(社会)(1)广东一高龄中华白海豚误入内河

  2月1日,当地民众在围观误入白沙河的中华白海豚。新华社发(冯抗抗摄)

  2月9日,从广东江门中华白海豚省级自然保护区获悉,一头相当于人类“70岁高龄”的老年中华白海豚于2月1日误入江门台山白沙河,身体状况恶化。连日来,由广东江门中华白海豚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联合当地海洋渔业、渔政等组成的救护小组已多次尝试将白海豚驱赶回大海,但其依旧迷路折返回白沙河。因年龄过大,且被困多日,“白海豚的身上皮肤已溃烂感染,身体状况恶化,出水频率降低,活动区域减小”。江门中华白海豚省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冯抗抗说。

  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表示,救援小组将24小时轮值观察白海豚,并通过声学仪器、红外线摄像设备记录和观察中华白海豚回声定位系统和身体状况健康程度、水下环境,分析白海豚声音和水下图像数据,制定适合白海豚身体健康状况的救援方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