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儿子被拐22年终于团圆

编辑:郑媛2017-02-08 07:35内容来源:中国日报网

新闻提要

1995年,张叔才2岁8个月的儿子张锦华在家门前玩耍被拐,此变故导致亲子离散足足22年。为了寻子,张叔一家想尽办法,却遍寻不遇。一个月前,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张叔终于找到了失散22年的儿子。

  2017年02月06日,广东省广州市,农历大年初十,52岁广州人张顺利(下称张叔)门前响起了礼炮声,格外热闹,他携妻子及6名子女一字排开在家门外翘首苦盼,特别的情景吸引了众多邻里和路人注目。

  1995年,张叔才2岁8个月的儿子张锦华在家门前玩耍被拐,此变故导致亲子离散足足22年。为了寻子,张叔一家想尽办法,却遍寻不遇。一个月前,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张叔终于找到了失散22年的儿子。经过公安机关一番确认和亲人辨识之下,小张终于回到亲生父母身边。听到一声久违多年的:“爸爸,妈妈”,张叔一家九口紧紧相拥,泣不成声:“为了这一场团聚,我们一家人盼了足足22年啊!”

  为了迎接兄弟,张家姐妹清晨7点起床“扮靓”;父母订好两层高的生日蛋糕,写上儿子真正的生辰日子,为他补过20多年的生日。

  “2月3日知道弟弟被找回,我们一家人都开心得连续多天睡不着觉。”大姐学敏为紧张得说不出话的父母发言。

  这一原本有九口人的家庭,因为人贩子的出现,导致全家福照片上,独缺一人。

  “养父母对我如亲生一样,但我10岁时,养母透露,我其实是被拐后被他们买回抚养的孩子。”许晖很错愕,瞬间千头万绪,对原来家中一切没丝毫印象。“当时我很想知道亲生父母是谁,但年纪小,并没能力寻找亲生父母”。

  如今,张家终于迎来22年来第一次团圆。

  在DNA采血比对下,1个月前,警方与志愿者确定了他们的血缘关系。

  一边是历尽艰辛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一边是养育之恩的养母,今后对两个家庭如何安排,许晖的内心颇不平静。才得见儿子,张叔一家有很多计划,祭祖、认亲……更希望他长留身边,再不离开。“可是养母年事已高,我还要回去照顾她,不能离开;况且,我怕她担心,没告诉养母到广州认亲。”听到儿子(兄弟)要离开,张叔一家都紧张挽留,大家齐声叫道:“把老人接来,我们一起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