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政法委员会挂牌成立

编辑:陶倩2017-02-08 09: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政法工作扬帆起航谋新篇!2月6日上午,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政法委员会揭牌仪式举行。这标志着龙华开启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龙华、法治龙华、融合龙华的新征程。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和政法委科长以上干部出席了揭牌仪式。

根据深圳市龙华区机构编制委员会文件精神,龙华区委政法委加挂“深圳市龙华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圳市龙华区司法局、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龙华区人民政府信访局、龙华区社会工作委员会、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履行相关职能。

揭牌仪式后召开了政法委机关科长以上干部工作会。范会艺、陈小彪和参与揭牌仪式的每位同志逐一畅谈了感受,表达了喜悦振奋之情、对政法委事业前景的憧憬,以及工作信心、决心。

最后,苗宁礼就政法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新起点要有新追求。首先要有新使命,政法委全体同志要有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事业情怀,为政法委高点起步做好贡献,为龙华区实现“一城四区”发展总目标做好贡献,致力推进平安龙华、法治龙华、融合龙华建设,把平安、法治、融合营造成龙华的闪亮名片和重要魅力。其次要有新作风,要进一步强化主动精神、强化创新意识、强化落实精神、强化效率意识、强化质量追求、强化学习习惯,展现新的精神风貌。其三要有新作为,政法委起步之后,必须要有实实在在的业绩,各位同志都必须凭实绩说话,各方面工作都要有实际措施、实际进展、实际成效。特别是防控当前风险、整治薄弱环节、夯实综治基层基础、建立法治信访制度、优化法治服务体系、健全政法工作机制、规划好政法系统基础设施建设等,更要着力抓实抓好。

二是启动好全年的工作。要在近期研究的基础上尽快确定今年工作计划、启动好部分实际工作、筹备好全年政法工作会议、建立好政法委工作制度。

三是统筹维护好当前的社会稳定。要继续推动全区滚动开展矛盾隐患排查;要帮助和推动有关单位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好维稳工作周例会制度;要坚持对街道和有关系统发生的越级信访案件和重大群体性事件实行周通报制度;要提前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维稳工作安排。(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蓝志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