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节前市容环境及安全生产检查

编辑:陶倩2017-01-25 09: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下午,龙华街道党政领导班子率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工作站站长到高坳新村、锦绣新村、景乐南北区、景龙新村、集瑞片区、迎春花市检查市容环境和公共安全。

当天,龙华街道主要负责人率队到玉翠社区高坳新村、锦绣新村、景乐南北区、景龙新村、集瑞片区进行市容环境及整治情况检查,逐一检查“决战高坳新村20天”工作成绩。高坳新村主巷道已经硬化,部分空地改建为停车场和小广场,烂尾楼全部美化围挡,党群服务V站建立并开展活动,城中村面貌焕然一新。龙华街道主要负责人在肯定相关工作的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对车辆路边违停、路面坑洼、人流密集场所环卫职责等问题立即整改落实。同时,要求加强管线整治、及时清理建筑堆积物,对空地要合理利用,有针对性地进行硬底化、绿化或者建设停车场、小广场。

随后,检查组一行从锦绣新村沿三联路步行检查至景乐南北区,并对集瑞片区走访检查。目前,景乐南北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周边“三小场所”数量下降明显,治安环境显著改善,环境卫生也有较大改观,管理成效十分明显。集瑞片区“三小场所”整治成果突出,已基本不存在住人的阁楼。同时,社区充分利用村内空地,建设休闲小广场和便民停车场,提升居住舒适度。

此外,检查组还现场检查了龙华文化广场迎春花市情况。龙华街道迎春花市规格和档次比往年显著提高,花市经营秩序良好,经营场所干净卫生,同时还设立了爱心档位。该街道主要负责人指出,各部门和社区工作站要高度重视节前市容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为居民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气氛。各社区工作站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加大力度,创新方法,不断提高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水平。(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齐阳 陈宇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