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裁员潮凶猛来袭!这8类人将被彻底淘汰,有你吗?

编辑:陶倩2017-01-25 07:00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每次的经济寒冬来临的时候,我们都可以看到大量裁员的出现,而这样的裁员,折射出实体经济发展中的无奈与必然。

 

  前阵子闹得沸沸扬扬的“银行年终奖个位数”风波,已经暗示着金饭碗不保,降薪潮、裁员潮在向银行业逼近。其实不止银行业,席卷各行各业的全球裁员潮凶正在猛来袭!所以不是在这给大家泼冷水,你想辞职?或许企业还正想裁掉你.......

  

触目惊心!裁员风波来袭,这些企业撑不住了?

先来看看最新消息,IT业龙头微软公司将在本周裁掉700名员工,而这仅仅是个开始。之前微软曾表示,他们计划在2017年6月之前裁员2850人。而现在,他们已经准备开始实施这项计划了。有消息人士指出,在本周内就会有700人接到他们的“下岗”通知。

而在这之前,微软已经裁员了2.5万人,其中大多数来自智能手机部门。

另外,欧洲银行业的裁员潮还在继续。近期,据路透消息,欧洲最大的银行汇丰控股已开始裁减约100个高级职位。拒绝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这次裁员波及汇丰全球银行及市场部门的总经理及负责人级别的高层。

大卖场业态方面,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再度被传出裁员的消息。有媒体报道称,沃尔玛打算在2017年1月31日前再度裁掉数百人。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沃尔玛此次裁员将会在总部和一些地区进行,主要是裁掉人力资源部门的人员,不过也涉及到其他部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