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义工织爱心围巾赠老人 免费给老人做体检

编辑:陶倩2017-01-23 08:5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1月21日,福城团工委、义工服务中心联合龙华区中心医院开展“金奥送温暖”活动,35名义工及医护人员为金奥护老中心老人准备了“温暖牌”围巾、饺子、水果、表演节目等,与老人们一起提前过新年。

此次活动由福城义工爱心组的陈伟雁发起。陈伟雁提前一周发动义工们编织围巾,短短几日就把60条红色围巾织好并洗涤干净。在金奥护老中心,当义工们为老人们戴上崭新、温暖的手织围巾时,老人们抚摸着围巾,满心欢喜,连声道谢。“他们的子女不在身边,我们也想尽一点心意。”陈伟雁说,“这些围巾都是手织的,不华丽但绝对温暖,希望老人家都能快快乐乐、健健康康过好年。”

此外,小义工们趁着老人家午休期间,跟着医护人员学习按摩手法,为老人按摩;大义工们则忙着给老人们包饺子、煮饺子。当义工们捧着透着热气、香喷喷的饺子送到老人们跟前时,老人们感动得热泪满溢,拉着义工们的手道谢,一起分享香气四溢的饺子。区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免费给老人家做身体检查。(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罗秀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