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150个民生微实事项目顺利实施

编辑:陶倩2017-01-23 08: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1月22日下午,大浪街道召开2016年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詹惠军,区纪委、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事参加了民主生活会全过程。大浪街道班子成员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通过谈心谈话、自身查摆等方式,针对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原因,进行深刻剖析,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之间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气氛真诚热烈。

据悉,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大浪街道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会前,大浪街道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区要求部署,制定《2016年大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明确会议主题、内容和时间要求,从各个环节扎扎实实地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生活会上,大浪街道通报了2015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据了解,2015年大浪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期间,共查找出四大类共20条有代表性的意见建议。会后,大浪街道逐项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一年来,20条意见中,除了引进公立医院等由新区统筹规划的项目外,其余全部完成。此外,在实际工作中,大浪街道全面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社会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81个政府投资项目、150个民生微实事项目顺利实施,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完善,城市管理治理进一步细化,社会治安和谐稳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随后,区政协副主席、大浪街道党工委书记杨东辉通报大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班子成员批评。各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干部也依次就思想、工作、纪律等方面问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在每位同志发言结束后,班子其他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开展批评。大家通过对照检查主动亮丑,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受到了教育,深化了认识,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

区委常委詹惠军会后点评称,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细致、深入,分析透彻客观,质量很高。批评与自我批评,就是要让每位领导干部“红红脸,出出汗”。对大浪街道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在安全方面做到守土有责;二是加大大浪产业发展力度,重点打造时尚小镇;三是加强社会建设;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通过这次民治生活会,大浪街道领导干部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真诚沟通、相互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