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好消息,中国的光棍人数变少了!但也有个坏消息...

编辑:陶倩2017-01-22 07:11内容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新闻提要

除性别比例和年龄构成外,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在我国人口总量平稳增长的同时,城镇化率继续提高。

 

  刚过去不久的2016年,是我国实行全面两孩政策的第一年,这一年我国人口结构有哪些变化呢?

  昨日(1月20日),国家统计局在公布2016年国民经济整体运行情况时,也公布了去年的人口增长情况。最新数据截止2016年年底,中国大陆总人口为138271万人 (包括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人,不包括港澳台及海外华侨),比上年末增加809万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出生人口1786万人,比上年多增131万人,人口出生率为12.95‰;死亡人口977万人,人口死亡率为7.09‰;人口自然增长率为5.86‰,比上年提高0.9个千分点。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对于广大单身一族来说,这些数据中可能蕴藏了一个重大利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