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两会消息

龙华区第一届人大共选出代表173名 收集议案建议67件

编辑:陶倩2017-01-20 14:39内容来源:晶品

新闻提要

    龙华网讯 1月20日上午,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龙华区人大筹备组组长谢晓东作人民代表大会筹备组工作报告,龙华区法院筹备组组长蔡志满作人民法院筹备组工作报告,龙华区检察院筹备组组长杨时敏作人民检察院筹备组工作报告。

    报告中,谢晓东回顾了龙华新区期间人大工作。他指出,五年来,严把代表"入口关",共选举产生市级人大代表48名,区级人大代表137名。据统计,全区共登记选民11.42万名,参加投票选民共10.02万名,参选率达87.7%。各选区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直接选举出龙华区第一届人大代表173名。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前收集议案、建议67件,涉及交通、教科文卫、市政建设等各个方面。五年来,涉及民生类建议达235件,占建议总数的66%,集中在城中村综合整治、治水提质、城市管理、社区集体经济等方面。

    谢晓东表示,未来五年,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按照区一届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立足人大工作新起点、肩负人大工作新使命、瞄准人大工作新目标、实现人大工作新跨越,为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而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