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提案议案

龙华两会民治组:推动教育医疗均衡 深入调研提方案

编辑:陶倩2017-01-19 09: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政协委员方修元参加民治组讨论。

区政协委员杨春红参加民治组讨论。

昨日下午,围绕区政协筹备工作报告,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民治组的委员们展开热烈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实事求是,规划未来目标明确,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操作性强。而站在行政区成立、龙华开启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上,委员们也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表示将认真履职,为龙华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的起点,新的开始,龙华区政协一定会有新的面貌,让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找准定位,履行职责,为龙华区开启新篇章贡献力量。”会上,区政协委员、区政协筹备组成员黄海广真切地说道。他的一句“我们一起来努力吧”更是让现场的气氛一片热烈。黄海广还进一步谈道,委员们要下功夫,有行动,去推动龙华教育均衡化和医疗资源均衡化。

报告中提出要“推进政协载体创新,创新思想观念、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式,积极研究和探索履行政协职能的新形式、新方法、新途径。”会上,多位委员也围绕这一主题展开讨论。“政协委员的身份是要融入到我们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关注民生热点,社会发展动态,提出高质量的提案,不能说只有开会时才是委员。”侯红亮委员的这番话引起在场其他委员强烈共鸣。董思敏委员说,“是否可以运用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打造一个政协履职平台?实现线上和线下的深度融合,让社会感受到政协离我很近,委员就在身边。”李鲁委员则谈道,“我们这个组里有20多名委员,能否分成若干小组?每个小组发挥所长开展有针对性、有主题的调研。”

会上,实体经济发展、产业空间打造、轨道建设、城市管理等都是委员关注的热点领域。“当下,龙华区迎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让过去的制造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应充分地发展实业,我要抓住这个机会,发挥自己所长,开展充分的调研,给龙华发展提多一些有质量的提案。”方修元委员说。

陶金瑞委员说,在新的起点,龙华如何提升城市品位?接下来自己要开始行动了,目前计划从完善体制、创新机制、做好保障、分类管理等方向来深入分析调研。

当天的分组讨论原定下午6点结束,委员们热情高涨,纷纷建言献策,一直到6点半才结束讨论。(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