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环境改善

一年四季繁花似锦 龙华全面开展“花城”建设计划

编辑:陶倩2017-01-18 09: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打造“一路一景、一园一花、环山贯水、繁花镶城”的“中轴花城”,争当深圳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排头兵。

羊台山湖光山色间,不时有列车飞驰而过。

 
 

宁静的冬日暖阳下,清新的山谷柔风中,当你健步登山之后停驻观景平台,极目远眺羊台山山林美景,湖光山色、高铁穿梭尽收眼底,将是一种怎样的舒畅和惬意?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随着羊台山东门二期、龙观快速路绿化提升、大和路(龙华段)沿线景观提升等一大批民生项目实事项目相继完工,岁末年初之时的龙华仍是一派绿树葱郁、满城飞花。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龙华区正全面开展“花城”建设计划,打造“一路一景、一园一花、环山贯水、繁花镶城”的“中轴花城”,争当深圳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排头兵。

羊台山东门入口二期:

好山好水 出则繁华入则安宁

羊台山东门入口二期工程为2016年区民生实事项目,于2015年底开建,是羊台山东门入口工程的延续,建设范围主要为羊台山森林公园东部,北接冷水坑水库、南邻高峰水库区域。2014年羊台山东门入口建成开放,至今已成为周边居民登山健身的好去处,独特的登山木栈道,优美的环山水库景观,吸引了众多龙华市民和游客到此游玩,每天登山的市民络绎不绝。近期,羊台山东门入口二期工程建成,建设面积约6.5万平方米,其功能定位为休闲游憩、运动健身、生态营造等,大大拓展了公园服务半径,惠及更多龙华市民。

近日,记者从民治驱车前往,从东入口(陶吓村入口)沿着登山道健步,沿途环境蓊郁优美。在一期建设的基础上,二期完善了基础设施及观景驻足点,重点打造山林景观区。一路上,新建了连接小羊台森林游览区的山林登山道、环湖登山道、冷水坑登山道、沿水库慢行步道、观景平台、公厕、服务驿站等。记者发现,一期登山道与二期登山道串联成了登山环道,将高峰水库与冷水坑水库景观串联成片,形成南北呼应的“双湖山景”。沿途还设置了多个观景亭台,站在观景平台处,微风徐来,身心舒畅。极目远眺,秀美的湖光山色尽收眼底,在碧空的艳阳和霞彩的掩映下,山林苍莽、云蒸雾绕、杂花生树,不时还能看到一列列高速列车穿梭而过。沿着高峰水库,新修了一条石板路,一路走下去可至元芬出口下山,可谓出则繁华,入则安宁。

对龙华市民而言,“公园就在身边、出门就能见绿”正成为美好现实。“闹市中有一片这么好的世外桃源,以后周末休闲多了一个好去处。”携妻儿登山的和平里一期居民林先生感慨道,“对城里人来说,好山好水就是宝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