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证实了,一个特大城市亮出杀手锏!房价的拐点来了

编辑:陶倩2017-01-18 00:34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2016年四季度以来,全国部分热点城市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新政,随着楼市降温,再加上新年临近,深圳租房市场出现下跌。

 

新年伊始,楼市又成了大众关注的重点。部分地区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收紧,不少热点城市商品房成交量环比大幅下降。业内人士表示,政策收紧与此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楼市建立长效机制、回归住房居住属性、推动房地产健康发展相呼应。预计2017年总体房价会较平稳或略有下跌。

新年成交开局低迷

数据显示,2017年首周(1月2日至1月8日),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房地产成交面积为76万平方米,环比降22%,同比降5%。部分二线城市房地产成交277万平方米,环比降22%,同比微降1.07%。

截至1月12日,1月30城房地产销售面积同比降13.3%,其中一二三线城市同比分别降4.5%、9.1%、22.9%。同时,土地供给量和成交量双双下跌。100大中城市土地成交面积环比降83.8%,一二三线城市环比分别降82.5%、92.5%、70.2%。土地供应量也大幅缩减,总量由1808万方减少为641万方,一线城市无新增土地供应。

“市场调控力度加大,住宅销量全线回落。”民生证券分析师温阳认为,一二三线城市新房销售全线回落,库存指数有所回升,库存去化周期继续下降。同时,二手房销售方面,一线城市与其他城市均有所回落。

北京: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升至9折

记者发现,今年北京多家银行的房贷利率悄然上调了。从2016年房地产930新政以来,北京市普通住宅成交量环比大幅下降四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