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学子连续三年受邀登上央视舞台

编辑:陶倩2017-01-17 09: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书香小学选送的舞蹈《小马奔腾》受邀登上2017年全国影视校园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将于农历大年初三、初四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和深圳DV频道播出。

据了解,今年一月初,书香小学舞蹈团30名学生前往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参加2017年全国影视校园春节联欢晚会的录制。晚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2个节目,分成四个篇章,书香小学学生表演的舞蹈《小马奔腾》是第一篇章的第三个节目。书香小学选送的舞蹈《小马奔腾》编排精心,刚柔并济,气势恢宏。孩子们整齐划一的动作、饱满丰富的表情和精彩的表演,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观众朋友们,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本次演出不仅增强了学生在团体中的凝聚力和集体的荣誉感,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孩子们对音乐的热爱,充分展示了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书香小学音乐科组长白凌介绍,这是书香小学的学生第三次登上央视舞台。第一次是书香小学的学生舞蹈登上中央电视台周末满天星栏目的舞台,第二次是书香小学的学生啦啦操登上CCTV超级宝贝栏目的舞台。

三个月前,书香小学精英舞团的孩子们踏入舞蹈教室的大门,一支全新的队伍出现在我们眼前,她们带着对艺术的渴望和憧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新学期的舞蹈训练。在这短短的三个月里她们一起排练一起玩耍一起奋斗,每天早上7:30伴着教室的音乐声,开始一天的训练。

白凌告诉记者,还记得舞团刚刚组建时候,看着孩子们一脸稚嫩的样子,除了傻笑什么都不会。参加表演的学生年龄最小的只有8岁,最大的12岁,平均年龄10岁,从来未接受过专业训练。“当宣布准备排练春晚节目的那一刻,迎来的是孩子们兴奋的尖叫和满满的期待,对孩子们来说春晚的舞台是一种很梦幻的感觉,摄像头后面充满各种未知。台上的光鲜亮丽,都是台下辛勤付出的汗水,有了这次难得的机会,就意味着比别的孩子付出更多,早上7:30别人还在睡梦中我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训练,一遍遍地练习、一遍遍地数节奏,一遍遍地模仿老师的动作才有了作品《小马奔腾》2017年相约春晚,让我们拭目以待吧。”白凌说。(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