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再燃激情真抓实干 建设更多精品工程

编辑:陶倩2017-01-16 09: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有轨电车侧式站台效果图。

1月12日上午,龙华区一届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当天下午,区建设管理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召集全体干部职工和党员学习贯彻龙华区一届一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党代会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大会报告描绘了龙华区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作为龙华区建设的一名参与者,以后要真抓实干,为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会上,区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党代表现场交流了参加党代会的感受,并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学习龙华区一届一次党代会会议报告的心得和体会。

区建设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非常荣幸参加龙华区一届一次党代会,见证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他说,在本次党代会上,余新国同志作了一个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的报告,充分体现了深圳质量和龙华精神。同时,报告提及中心建设的项目,对中心以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这让人感到无比自豪。其中,对报告最深刻的体会是“四个一”,即描绘了一张建设蓝图,指明了一个前进方向,规划了一条发展路径,部署了一批工作任务。整个报告既宏观,又着手当前具体任务,操作性强,希望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区建设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强调,该中心五年来虽然做了不少工作,比如建设了一批学校、博物馆、保障性住房、市政道路、有轨电车等,但与区领导的要求和市民的期待相比,还有不少差距。按照区里统一部署,大项目由中心统一实施,未来中心的任务更重,压力更大。结合工程建设实际,该中心接下来将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第一,要正确处理好“安全、质量、廉洁、进度”的关系。要改革创新思路,通过招标选择资质优、实力强、队伍好的优质服务单位,努力做到前期高标准,管理精细化;第二,加强文明施工。结合“双提升”要求,加大管理力度,尽量减少因施工给市民生活、工作、出行等带来不良影响;第三,要加强队伍管理。当前面临人员紧缺、任务繁重的局面,要在人才引进上把好关,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不断提高队伍专业管理水平;第四,“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既要抓项目,又要抓廉洁。工程建设领域属于腐败易发多发领域,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尤其是抓好招投标关键环节,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开展好工程招投标工作。

区建设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希望,全体干部职工要有信心,按照区党代会要求,再燃激情,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努力建设一批经得起检验的建筑精品,为提升龙华品质作出应有的贡献。(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罗怀仁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