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各地"大消息"陆续来袭!2017年,楼市要变天?

编辑:陶倩2017-01-16 07:17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指出,地方政府消极调控也是房价恐慌性暴涨的一个重要原因。

  

近日,上海、重庆同日发布新政为仍然躁动不安的楼市继续降温,究其原因便是楼市投机者余火仍存。业内人士表示,未来中国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持续收紧将是大概率事件,楼市或出现持续降温和房价回落。但需要注意到,在持有环节成本低下的背景下,仍是投机者乐园的楼市,或难打破楼市“十调九涨”的怪圈,因此,作为稳楼市的最后一环的长效机制应尽快推到台前。

多地发布2017年房地产调控政策

近期我国多地陆续公布政策,继续采取限制措施稳定楼市。针对个别区域和少量楼盘成交量和价格出现异动,13号,重庆市采取措施打击炒房行为。

1重庆:房价异动 房产税信贷措施遏制“炒房”

根据调整后的房产税政策,将“征收对象”中的“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第二套(含第二套)以上的普通住房”调整为“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首套及以上的普通住房”。新政策自14号起施行。据介绍,这一政策就是为了遏制“炒房”牟利行为。

同时,工商银行重庆分行、重庆农商行、三峡银行等12家金融机构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发表声明,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炒房行为,采取措施,打击炒房行为,包括对“三无”人员来渝“炒房”信贷不予办理;对涉嫌哄抬房价、捂盘惜售和发布虚假信息的违规企业,暂停办理住房按揭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

2北京商品房限购继续执行 不排除会加强政策

北京市住建委表示,2017北京继续对房地产市场实行差别化的税收、信贷等政策,限购作为一项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考虑到北京人口资源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仍将继续坚持,但不排除会加强政策。

3山东多地商品房继续限购限贷限价

14号召开的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决定,今年济南、青岛等热点和潜在热点城市,要增加住宅及用地有效供给,继续执行好限贷限购、限价销售等措施,确保房价环比不增长;山东省其他城市要有序推进商品住宅去库存,积极化解非住宅库存。防止商品房交易量和价格暴涨暴跌。

4上海:个人住房贷款增量创新低

央行数据显示,随着上海房地产调控效果不断显现,个人贷款增速和增量占比明显回落。一至四季度个人住房贷款分别增加917.3亿元、1015.5亿元、747.7亿元和671.9亿元,三四季度贷款季度增量明显下降,其中12月份新增个人住房贷款 154.7亿元,创近14个月个人住房贷款月增量新低,表明调控新政促进房产市场和住房信贷稳健发展的效果显著。

  长效机制箭在弦上

  近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国新办组织的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深化供给侧改革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经济不会出现“塌方式”下滑和“硬着陆”,房价也得到有效控制,正制定长效机制,包括一些法律法规规定和财政金融政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