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创意十二月”精彩纷呈 吸引参观者超45万人次

编辑:陶倩2017-01-11 09: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澜湖艺工场手工体验活动。

 
友谊书城“悦读悦成长”活动。
 

2016年第十二届“创意十二月”于12月初开始,龙华区以“享创意、赞龙华”为主题,以高标准组织企业参与了第十二届“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活动贯穿整个十二月,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共享龙华的创意气质,为新龙华创意点赞。

据介绍,本届“创意十二月”,龙华区共有20家企业举办“创意十二月”活动,相比上届,增加了2家企业。龙华区继续延用主会场、分会场相呼应的方式开展,在观澜湖艺工场、大浪商业中心设立“创意十二月”主会场,各参与企业围绕活动主题组织活动形成“创意十二月”分会场,活动多达62项。

设立观澜湖、大浪

商业中心两大主会场

主会场、分会场系列活动各具特色。其中主会场,观澜湖集团以“创意文化节”为载体,以匠人手艺在当代城市中的传承和城市生活的活力多彩为重要维度,组织八大系列活动(“工艺之道”系列活动、“器物之美”系列活动、“舞绘观澜”系列活动、观澜湖MHMAKER音乐节系列活动、城市街头文化节系列活动、极限运动比赛、街头艺术表演、街头主题活动),活动丰富,覆盖面广,社会反应良好,为观澜湖新城带来大量人气之余,也为市民提供了实现创意的好去处。龙华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深圳市房车产业协会也在观澜湖新城联合呈献了“深圳市房车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及大型房车展览,也是龙华区首次举办房车展览。而友谊书城则以“创享生活,意趣龙华”为主题,将创意活动集中展示,激发了市民对创意文化的关注,让大家了解到其实文化创意与生活也是息息相关的。友谊书城系列活动包括青春创意涂鸦、“青工梦”2016首届深圳青工摄影大赛、创意狂欢夜等,展示了创意产品和创意服务,提升了自身品牌价值,也增强了龙华区原创品牌影响力与凝聚力,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意的良好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