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陈清参加讨论:上下一心全力推进“一城四区”建设

编辑:陶倩2017-01-11 09: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下午,区党代表、区委筹备组副组长、区政府筹备组组长陈清分别到观澜代表团、机关代表二团参加讨论。陈清指出,党代会报告按照市委市政府给龙华区的定位,结合龙华区的实际情况,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提出了建设“一城四区”的奋斗目标,振奋人心。全区上下要对照蓝图而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

陈清表示,党代会报告作为龙华区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全面、客观、务实的特点。报告提出继续打造“一城四区”,既按照原先的蓝图继续描绘,又在新的起点提出新的要求,很好地处理了继承和创新的关系。

陈清指出,报告中提到的“努力建成北部都市核心区”,这是在之前的基础上有了更高的要求。过去,原特区外给人就是“脏乱差”的印象。最近几年龙华的变化很大,现在提出要建设北部都市核心区,这符合市委市政府对龙华的定位,也符合龙华市民群众对龙华的期望,也就要求龙华要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

陈清说,报告还提到了要“努力建成产业创新主力区”,这也符合龙华区的特点。目前,包括观澜在内的各个街道,还有很多老工业区,要因地制宜地加快产业转型发展。就观澜而言,观澜湖、版画基地、红木集聚区、观澜河都是很好的生态文化资源,全区党员干部要趁势而上,在道路建设、绿化提升、城市管理方面多下功夫,提升辖区的宜居水平。

陈清表示,报告提到要“努力建成民生幸福活力区”。各个街道一方面要加强学校、文体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要多引入社会资本,加大城市更新力度,通过改善城市环境,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陈清指出,目前,龙华区除了面临着行政区成立的机遇外,还面临着强区放权的历史机遇,全区上下应该抓住机遇,参与到龙华区新飞跃的阶段中来。在下一步发展中,龙华区政府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党代会精神,上下一心,强化服务理念,为加快建成“一城四区”而努力奋斗。(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金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