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搞事情啊?!近30架日本战机升空拦截我军?

编辑:陶倩2017-01-11 07:14内容来源:光明网

新闻提要

9日,日本防卫省自卫队发布消息称,发现8架中国军机在东海和日本海飞行。14点23分之后日机从那霸、新田园、小松、百里等基地连续起飞,日本网友猜测是否解放军空军大编队或者辽宁舰编队出现。

 

9日,日本防卫省自卫队发布消息称,发现8架中国军机在东海和日本海飞行。其中包括1架Y-8预警机、1架Y-9情报收集机和6架H-6轰炸机。对此,日本自卫队采取飞机紧急升空措施,应对中国飞机。

据日本社交网络信息,自北京时间9日13时以后,日本有大量军机自那霸、浜松、小松、筑城、新田原、百里基地升空。有日本网民称“亲眼目睹飞机升空景象,场面壮观”。

报道称,由于前后大阵仗出动近30架军机,日本网友也纷纷表示,“各地(包括那霸、浜松、小松、筑城、新田原、百里基地)都有军机紧急起飞,发生什么事了?”“是载有弹药的耶”,详细出动原因仍待调查。

据日本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飞行轨迹图,中国空军1架Y-8预警机、1架Y-9情报收集机和6架H-6轰炸机组成的机群直接飞过了对马海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