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航班延误咋补偿?42家航空公司公布标准,5家无补偿

编辑:陶倩2017-01-11 07:07内容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新闻提要

乌鲁木齐航空:无论何种原因导致航班延误或取消,乌航不提供经济补偿。春秋航空:无论何种原因航班延误或取消,春秋航空不承诺提供任何其它补偿。

 

  春节快到啦!你是不是已经买好了机票、火车票,就坐等回家过年的那一刻了?

  

可能几乎每位坐过飞机的乘客,都会吐槽航班不准点的情况。那么,如果航班延误了,航空公司是怎么补偿的呢?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航班延误后,各家航空公司的补偿标准差异其实很大。

42家航空公司公布标准 5家无经济补偿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从中国民航局网站获悉,2017年1月1日《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实施后,日前,国内航空公司、机场已按照规章要求,对航空公司运输总条件、机上延误应急预案、大面积航班延误预案等进行了修订,同时明确了航班延误后的服务内容和补偿方案。

  ▲中国名航局官网截图

在42家航空公司公布的航班延误补偿标准中,最“大方”的航空公司标准基本一致:延误4小时(含)以上不超过8小时,每位旅客补偿人民币200元;延误8小时(含)以上,每位旅客补偿人民币400元。然而,有5家航空公司直言,无论何种原因航班延误或取消,都不会提供经济补偿,这5家分别是中联航、西部航空、乌鲁木齐航空、春秋航空和桂林航空。

中联航:无论何种原因航班延误或取消,中国联航不提供经济补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