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星光大浪”青工歌手赛年度总决赛带来震撼视听盛宴

编辑:陶倩2017-01-10 13: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独臂小伙蒋剑臣获得总决赛季军。

“嘿呀”组合凭借《阿呷嫫》夺得总决赛冠军。

1月8日晚,大浪街道办在新百丽举行2016“星光大浪”青工歌手比赛年度总决赛,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精彩的演唱以及唯美的舞台为现场千名青工带来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

独臂小伙唱出正能量

当晚登场的12名选手,从2016年“星光大浪”周赛、月赛、季赛等40多场赛事中竞选出来,来自龙华、福田、南山等区,甚至有之前在大浪工作的青工专门赶回来参加比赛。他们有的是工厂工人,有的是学校老师,还有的是摆地摊的……虽然绝大部分人都不是科班出身,但是情感真挚,唱出自己在深圳、大浪发生的心情故事,分享自己工作、生活、爱情经历。

“一开始是姐姐在大浪这边工作,她看了‘星光大浪’的周赛,叫我过来参加,于是我就来了。”在深情演唱完《丑八怪》、《忘记你我做不到》,进入复赛最终止步决赛,来自汕尾的小伙子林建武说道。虽然止步决赛,但他表示,不会后悔从惠州辞职来到大浪工作,在这里他把自己的声音、心声、热血分享给了大家,他热爱这片热土。

贾扬、贾如愚两位导师的选手演唱完毕后,花晶晶老师的同门“厮杀”火药味十足。当时一位帅气十足的独臂小伙感情饱满的演绎了《心似狂潮》,表情坚定,眼神透露着自信,瞬间点燃观众的热情,台下呐喊声不断。这名选手叫蒋剑臣,是富士康的一名员工,身体的残缺并不能阻挡他对唱歌的追求,他所唱的每一句似乎都在传递坚强,对未来充满希望。“虽然我少了一只胳膊,但是我通过自己的努力,有了一副还算不错的歌喉,我通过唱歌感觉到了生存的意义。”蒋剑臣平静地说道。“不知道为什么,通过他的眼神,我就感觉到他的与众不同,他唱歌的那种专注和自信让我有安全感。”当被问到两人因何走到一起时,蒋剑臣的女朋友一脸灿烂地说道。

大浪本土组合夺冠军

经过激烈的比拼,1号选手“嘿呀”组合、9号科班出身的回族姑娘马艺萍、11号励志少年蒋剑臣最终进入三甲。最后,“嘿呀”组合凭借一首分声部演绎的《阿呷嫫》捧得2016年“星光大浪”总决赛冠军,马艺萍紧随其后凭借《娘在那片云彩里》获得亚军,蒋剑臣则凭借《暗香》获得季军。

“一开始参加比赛是抱着展现自己的心态来的,并没有把名次看得很重要,这次能得冠军,我们自己也感到挺意外的,完全出乎了我们的预料。”得知荣获冠军后,“嘿呀”组合三人一脸兴奋地说道。据了解,组合三人为刘勇志、彭水新、马超杰,分别来自湖南、江西、河南,因为都在大浪工作,又都是大浪青工合唱团的成员,于是组了个组合参加此次比赛。“因为个人兴趣爱好相同,他敲鼓、他唱歌、我弹吉他,我们平时不工作的话,就在出租屋里练歌,丰富自己的生活。”对于成立组合的初衷,作为一名吉他老师的刘勇志说到。

今年是“星光大浪”走过的第七个年头,从2010年开办以来,“星光大浪”一直坚持以“关爱外来青工”为核心,为拥有音乐梦想的“草根”朋友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平台。据初步统计,7年来报名参赛“星光大浪”的选手近8000人,观看“星光大浪”的务工朋友突破十万人。(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义国锋/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