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这项改革,事关6800万的"钱"事、"人"事,不得不知!

编辑:陶倩2017-01-10 07:21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对在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以及对外语和计算机水平要求不高的职称系列和岗位,不作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要求。

 

评职称对“靠技术吃饭”的人来说不仅涉及个人的收入和晋升,也被看做是评价个人业务水平和贡献的一把标尺。昨天,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职称制度将进行哪些具体改革,会影响哪些人群,你的职业生涯将发生哪些变化?事关你的“钱”事、“人”事,不得不知!

涉及6800万人的收入和晋升

职称是专业技术人才学术技术水平和专业能力的主要标志。职称制度是专业技术人才评价和管理的基本制度,对于党和政府团结凝聚专业技术人才,激励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人社部统计,截至2013年,全国专业技术人才总量达5550.4万人。据《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0—2020年)》,2015年,我国专业技术人才总量预计达到6800万人左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