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义”起成长 福城大兴社区志愿者培训妙趣多

编辑:杨维易2017-01-08 11:44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社工向志愿者介绍培训内容。

社工向志愿者介绍游戏规则。

龙华网1月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兀磊)1月7日下午,福城街道大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义”起成长社区志愿者培训活动。通过设置“志愿者基本知识PPT介绍”、“名字接龙”、“反其道而行”、“你说我猜”等内容环节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吸引到社区内的十几名志愿者前来参与。

培训一开始,社工通过PPT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基本知识。紧接着,进入第二个“名字接龙”游戏环节,锻炼志愿者的专注度和瞬间记忆能力。志愿者先一一做了自我介绍,而后开始名字接龙,渐渐地志愿者开始互相熟悉,活动气氛也变得活跃起来。第三个环节是“反其道而行”,志愿者根据社工口令做出相反的动作,锻炼自身的反应力,志愿者们更加投入到游戏中。第四个环节“你说我猜”进行之前,志愿者先抽牌进行了分组,社工介绍游戏规则后,每组的志愿者都积极的商量游戏分工,经过前几轮的磨合,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和生动形象的动作表现,很快让站在对面的“队友”猜出了自己或描述或表现的“词语”,本次培训也渐渐达到高潮。

四个环节结束后,社工带领志愿者进行分享和总结,很多志愿者们表示收获不小,尤其是专注力、沟通表达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很喜欢这样又好玩又有意思的培训。在志愿者的欢声笑语中,本次志愿者培训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