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不惧危险除隐患 观澜重奖优秀网格员

编辑:胡安坤2017-01-06 16:03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1月6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伍贤勇)1月6日上午,观澜街道在桂花社区召开重大安全隐患发现举报表彰会,对发现黑煤气现场交割、不惧恶险勇控涉事司机的桂花社区网格员进行奖励。

1月5日晚19时50分许,网格员叶海强在辖区开展走访排查过程中,发现贵岭街26-28号对面垃圾池旁停放一辆货车,有男子将卸下的煤气瓶装上摩托车,形迹非常可疑。网格员立即上前询问,不料,摩托车司机骑上装好4瓶煤气的摩托车快速逃走。为防止货车被开走,叶海强不顾凶险,立即冲上前去控制住货车司机,同时电话联系社区值班民警和附近同事。随后,民警、执法队员赶到现场,经过取证和登记后,执法员对货车及22瓶煤气进行暂扣,而货车司机被带回观澜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观澜街道在辖区内连续开展全面深入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充分发挥网格员、巡查员等社区基层队伍“安全眼”,通过各类渠道排查静态隐患、巡查动态隐情,快速将工作发现的安全问题传达给监管部门,及时消除隐患,实现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规范化,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同时,建立完善奖励机制,对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涌现出的责任心强、工作到位、敢于履职的优秀队员进行速奖、重奖,全力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