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震惊!你的小区门禁卡5秒即可复制,加密也能破解

编辑:陶倩2017-01-06 07:13内容来源:新华网

新闻提要

记者在北京、成都、济南等地调查发现,所谓业主独有的门禁卡,在配钥匙的店铺可随意复制,整个过程只需5秒。

 

  

如今,不少小区大门都安装了门禁系统,门禁卡成为进出大门的“钥匙”。然而,记者在北京、成都、济南等地调查发现,所谓业主独有的门禁卡, 在配钥匙的店铺可随意复制,整个过程只需5秒。

此外,网上公开售卖的各种设备也可以完成复制。这些复制器也能复制停车卡、考勤卡、校园卡等。对此,律师建议增强对该类产品的监管, 警方表示若将此类产品用于非法途径,将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记者试验

小区门禁卡5秒可复制一张 加密也能破解

记者发现,不少小区周边的开锁门店都能够复制门禁卡。1月4日下午,记者在成都市某住宅区附近的一家开锁门店调查发现,用于试验的5张门禁卡中,4张都能直接复制,复制一张门禁卡5秒钟就能搞定,只有一张加密IC卡未能复制成功。

  △店家利用复制器读取门禁卡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