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安全文化“大篷车”驶进文峰小学

编辑:陶倩2017-01-05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同学们,独自在家时要注意什么呢?”“不玩电,不玩火,锁好门防止坏人进屋。”1月3日,观湖安全文化“大篷车”驶进文峰小学开展假期安全宣传活动,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

据悉,寒假来临之际,为防范寒假期间发生中小学生安全事故,增强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观湖街道将安全文化“大篷车”驶进辖区学校,开展寒假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针对春节假期期间,各种人群密集活动较多的情况,工作人员结合近几年来个别中小学发生的踩踏事件案例,让学生们加强防范踩踏事件,不要在人群密集的地方推挤打闹,并有针对性地通过现场示范和互动提问,传授一些有效的保护动作。同时,工作人员还重点宣讲居家用电安全、防火防盗、火灾自救逃生及道路交通等安全知识。并向学生们发放居家、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及宣传品,通过一幅幅真实的事故图片,加深学生们对居家及道路交通安全的认识,为寒假安全加上了“安全锁”。(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晓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