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春运迎返程购票高峰期 今起可买正月初六火车票

编辑:陶倩2017-01-04 07:41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春运迎来返程购票高峰期。需要注意的是,多地铁路局临时加开部分旅客列车,没有抢到火车票的旅客可以关注下临客。

 春运迎来返程购票高峰期。自今日起,通过网络和电话就可以购买春节假期最后一天,也就是正月初六(2017年2月2日)的火车票了。需要注意的是,多地铁路局临时加开部分旅客列车,没有抢到火车票的旅客可以关注下临客。

今起可购买正月初六火车票

根据今年节假日安排,春节假期为1月27日(除夕)至2月2日(正月初六),共7天。1月22日(星期日)、2月4日(星期六)上班。

按照30天的预售期计算,春节假期最后一天也就是2月2日的火车票自今日开始发售。春运返程购票也将迎来最高峰。

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查询到,热点城市和热门线路的火车票非常紧张,基本处于秒光的状态。如,2月1日(正月初五)石家庄到北京的返程火车票,在开售不到1分钟的时间里所有车次的火车票基本售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