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看古墟听故事 50名观澜志愿者骑单车游观澜

编辑:陶倩2017-01-04 08:5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1月1日,50名观澜志愿者身着橙马甲、红马甲骑着自行车齐聚观澜古墟,他们从这里出发开展骑行观澜、讲述观澜、践行环保活动。这是观澜党员志愿服务促进会策划的特色活动之一。

志愿者们骑着自有单车或共享单车,首先聆听观澜党员导游志愿者讲述观澜古寺、观澜古墟、观澜炮楼、观澜红楼的历史故事。随后,他们一路骑行,橙马甲、红马甲交相辉映,在马路上形成了一道亮丽风景线,许多路人向骑行队伍竖起了大拇指。一位骑单车的路人主动加入到了骑行队伍中。

队伍骑行来到版画基地,又倾听了“龙门世居”、“龙虎井”、“陈氏宗祠”的故事。志愿者小李感叹:“听了这些故事,再看这些古建筑,越看越有味。”

观澜党员志愿服务促进会负责人表示:“观澜是一个文化底蕴非常深厚的地方,党员要做宣传观澜文化、观澜旅游的排头兵,把观澜的文化推出深圳,走向世界。”(通讯员 闫李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