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传承国粹 传播公益 首届象棋慈善大赛在龙华举行

编辑:卢东勃2017-01-03 14:55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象棋世界冠军、特级国际大师吕钦参与象棋车轮大战。

象棋世界冠军、特级国际大师赵国荣参与象棋车轮大战。

龙华网1月3日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葛新宇)2017年元旦期间,首届“上河坊杯”中国象棋慈善大赛在深圳书香门第上河坊阳光广场圆满举办。当天,来自广东及全国各地的近两百名象棋选手共同见证了这一象棋慈善盛事。本次象棋慈善大赛由深圳市书香门第商业物业服务管理有限公司联合龙华新区慈善会、广东省棋类协会、深圳思奇特殊儿童发展中心等单位共同举办。

五湖四海优秀棋手云集龙华

作为龙华乃至深圳市备受关注的中国象棋大型赛事,堪称国粹与公益相融、智慧与激情并存的象棋开年大戏。全国共有150多名优秀棋手云集上河坊,象棋比赛活动从1月1日开始激战到1月2日中午,经过11轮的比赛,最后由来自湖北的业余名将刘宗泽以10胜1平21分的优异成绩勇夺冠军并捧走万元大奖,河南姚洪新,广东黎德志分获亚军与季军,另外还有9人获得优秀奖。

世界冠军、特级国际大师吕钦坐镇象棋车轮大战

本届大赛不仅邀请到数名国家级裁判长和象棋大师担任裁判,还特别邀请到两位象棋世界冠军、特级国际大师、素有棋界“南吕北赵”美誉的吕钦和赵国荣老师出席大赛颁奖仪式。当天吕钦、赵国荣老师与20名参赛象棋选手进行的象棋车轮大战,以一场精彩的车轮赛展现了中国象棋的博大智慧和深厚文化。

龙华新区慈善会会长、书香门第董事长廖宇波先生代表龙华新区慈善会聘请吕钦老师担任慈善会“慈善形象大使”。

龙华新区社会建设局局长潘芸出席本次活动并且为冠军选手进行颁奖。

关爱特殊儿童,慈善捐助让爱传递

象棋车轮大战之后,象棋国际大师吕钦先生与深圳特殊儿童康复代表奇奇小朋友进行了象棋对弈互动,吕钦先生耐心引导公众关注脑伤等特殊儿童群体。之后,象棋国际大师吕钦先生现场捐助3万元现金支持龙华新区慈善会慈善项目,现场参赛运动员及观众纷纷进行慈善捐助。在慈善捐助仪式上,为表彰吕钦大师为慈善事业做出的贡献,龙华新区慈善会会长、书香门第董事长廖宇波先生代表龙华新区慈善会聘请吕钦老师担任慈善会“慈善形象大使”,共同践行社会慈善。

龙华新区慈善会会长、书香门第董事长廖宇波和吕钦老师代表龙华新区慈善会,将大赛筹集的所有善款,本次活动共筹得款项38825元,全部款项将捐赠给深圳思奇特殊儿童发展中心的特殊儿童家庭。

廖宇波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书香情,民族魂。正是这一愿景的指引下,书香门第历来重视将传统文化梦想与社会公益精神融入到经营实践中。本次象棋慈善大赛是传统文化与公益慈善的高度结合,同时在文化的传承过程中也同时孕育着爱心的种子。”

龙华新区社会建设局局长潘芸也出席本次活动并且为冠军选手进行颁奖。践行公益,需要全社会的力量一同参与。本次活动初衷就是凝聚企业、媒体以及公众的力量,共同关注和帮助特殊儿童和他们的家庭,传播公益精神和特殊儿童康复治疗的正确理念,让爱心和温暖在新的一年里接力传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