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持续3-4天,今日最高气温35℃以上,夏日防暑小技巧请收好⋯⋯

编辑:孙逊2023-05-29 11:06内容来源:晶报APP综合

新闻提要

伴随玛娃的进一步逼近台湾,空调外机作用会更加明显,未来几天,深圳高温酷热天气加剧,最高气温35℃或以上,大家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热力四射”的新的一周开始啦!预计今天深圳晴天间多云,午后局地有短时(雷)阵雨,天气酷热,最高气温34-35℃。

据@深圳天气最新消息,深圳市气象台2023年05月29日08时00分发布全市陆地高温黄色预警,预计29日深圳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信号可能持续3-4天。注意防暑降温,避免长时间户外活动。

昨天午后,深圳最高气温直冲34.5℃,大部分地区已经闷熟了↓↓

伴随玛娃的进一步逼近台湾,空调外机作用会更加明显,未来几天,深圳高温酷热天气加剧,最高气温35℃或以上,大家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下面送上夏日防暑小技巧↓↓

深圳未来一周天气剧透

5月29日-6月1日,晴天间多云,天气酷热,最高气温34-35℃,中北部和人口密集区可达36℃或以上,午后局地有短时雷阵雨;

6月2-4日,多云,有(雷)阵雨,天气炎热。

请注意防暑降温,并防范局地雷雨的影响。

台风“玛娃”减弱为强台风级 台湾岛东北部将有大雨

“玛娃”已减弱为强台风级,@中央气象台预计,“玛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今天晚上开始明显减速,30日以后将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向琉球群岛南部海面靠近,强度逐渐减弱。

大风预报:29日08时至30日08时,菲律宾吕宋岛以东洋面、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东海南部、台湾岛及其沿海、福建沿海将出现6-8级大风,台湾东南洋面和巴士海峡的东部的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12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可达11-14级,阵风15-16级。请过往船只注意航行安全。

本周华南开启“空调外机”模式 高温持久耐力足!

今天,江南一带依旧闷热;明天开始,江南一带高温将明显减少。相比而言,华南一带的高温天气耐力更足。

今天起,随着台风“玛娃”的靠近,华南一带将受到下沉气流增温的影响。城市中,像是广州、南宁、福州、海口,一直到6月3日前后,高温天气都会频繁出场。上述地区小伙伴下周上班时,需做好充足的防暑降温措施。

本周降水重心向西部转移 四川东北部持续降雨需警惕次生灾害

今天开始,黄淮、江淮一带的降雨将呈现减弱的态势,雨水重心将总体向西转移,四川东北部局地仍有暴雨或大暴雨。

与此同时,受冷空气东移影响,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也将自西向东出现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降水分布不均,以小到中雨为主,局地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总体来看,未来10天,西北地区东南部、四川盆地、贵州、云南东部等地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特别是四川东北部和陕西交界一带,累积降水量大,需加强防范次生灾害。

来源|晶报APP综合@深圳天气、深圳市气象台网站、@中国天气

[编辑:孙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