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花社区上门走访暖了空巢老人的心

编辑:陶倩2023-05-24 11: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桂花社区社康医护人员为老人检查身体。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育灵 陈锦龙/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观澜街道桂花社区居委会公共卫生委员会成员开展空巢、困难老人入户探访活动。

每到一家,社区工作人员聚焦解决居家养老实际困难,详细了解老年人行动能力、疾病情况、精神状态、养老服务需求等方面的情况,叮嘱老人注意饮食,保持身体健康,有生活困难和身体健康方面的问题,可以随时联系社区寻求帮助。工作人员为老人重点讲解如何做好居家防护、健康监测的知识,提升老年群体健康意识,及时回应老年群体关心的热点问题。住在桂花桥公园的残疾人陈阿姨开心地说道:“太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了,隔三差五上门找我聊天,关心我的身体状况,和我的亲人一样亲!”

据悉,桂花社区将探访关爱特殊困难老年人纳入重点工作任务,日前已上门探访10户家庭。在探访的基础上,根据老年人实际情况、老年人或者其家庭成员的意愿,围绕居家养老存在的困难或者安全风险,分类提供探访关爱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